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汪建锋自建农家乐舞台

gb29A8a

【连网】(通讯员 朱代桂 庄晓 记者 武娜) 演唱、拉丁舞、街舞、爵士舞……夜幕降临,秋风习习,欢声笑语,台上的人们表演得十分卖力,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每天晚上,在赣榆区宋庄镇四新村苏果超市门前,村民汪建锋自筹建设的“敢秀你就来,秀出你风采”农家乐舞台上,村民们载歌载舞,只要喜欢,每一位村民都可在农家乐大舞台上一展风采。

《开门红》开场舞蹈后,《最炫民族风》、《好日子》、《小苹果》等喜庆舞蹈一个接着一个。7岁的徐凡越表演完《小苹果》儿童舞蹈后意犹未尽,又跳上一曲《牛奶舞》,引得现场千余名村民欢笑鼓掌。随后强强小朋友跳起了拉丁舞,朱越越小朋友跳起了爵士舞,现场村民报以热烈掌声,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gb29A8b

在现场用手机帮助参加表演村民录像的汪建锋告诉笔者,今年初,他筹资5万多元自办这个农家乐“敢秀你就来,秀出你风采”大舞台,吸引了全镇22个村的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秧歌、舞蹈、小曲、街舞等节目,每周由一个村举办专场节目,主题健康向上,形式活泼,村民只要敢秀,就可上台一展风采。从年初开办以来,已举办20余场农家乐自娱自乐节目。

汪建锋今年已过知天命的年龄,但他却是一名勇于挑战的人,办超市、搞收藏、种果林,只要认准的事,他就要去努力做好。今年初,针对四新村距离城区较远、村民集中居住人口较多的现状,汪建锋找到村委会,提出自己筹资在四新村苏果超市门前兴建标准舞台,供村民自娱自乐的想法。全镇其他各村也看好汪建锋的舞台,主动上门联系,义务为村民表演舞蹈节目。村民都说,如今的农家乐“敢秀你就来,秀出你风采”大舞台,已成为“金牌”舞台了。

刘郭村百花争艳舞蹈队可以说是主角,舞蹈队已连续上场表演十多个节目了,队员个个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每个人的脸上始终挂着笑,表演的舞蹈不亚于专业舞蹈表演,优美的舞姿配以美妙的音乐,让整个舞蹈都饱含了生命力和感染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声叫好。

仔细一了解,这个舞蹈队还真是不一般,领队的叫李艳,队员有20人,年龄全部在25岁到30岁之间,表演风格大方自如,青春似火,感人至深。其中压轴的民族舞蹈《孔雀公主》,还在今年5月全区62支舞蹈队表演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台下津津有味观看节目的四新村党支部书记戴守迎告诉笔者,汪建锋自筹资金兴建农家乐大舞台,让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 ,也让人们有一种“高手在民间”的感慨。通过这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让大家更加凝聚在一起,融入到自己的文化生活中,体现惠民乐民,让老百姓们真正共享文化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