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首届“工艺与美术”精品展在市博物馆举办

1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马炜杰)经过两个多月的策划、准备,26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连云港市工艺美术学会、连云港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连云港市首届“工艺与美术”精品展暨连云港市第四届“玉兰花奖”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的作品在市博物馆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了解,此次精品展共展出水晶、锻铜、漆器、剪纸、麦秸画等300余件工艺美术品,第四届“玉兰花奖”共评出金奖、银奖、铜奖各15个。

当日上午,周存玉展出的紫铜作品《宁静的木头》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该作品由一块饱经风霜的老木头和木头上的两只蝗虫组成,作品工艺细腻、精美,韵味十足,呼吁人们爱护自然、保护自然。

“玉兰花奖”作为我市工艺美术的最高奖项,一种耀眼的“文化符号”,周存玉坦言,本届“玉兰花奖”呈现出诸多亮点。“首先是参赛作品的外延不断扩大,美术是工艺美术的基础,本届展览把美术作品放了进来。其次是作品追求创新,彰显环保理念,比如甲鱼骨制成的脸谱、废旧轮胎制成的挂件、易拉罐制成的艺术品等。另外,工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出现了由柴窑烧制的陶器作品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