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兰州连云港书画名家精品联展在市美术馆展出

【连网】9月22日上午,“五彩丝路——兰州连云港书画名家精品联展”在市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旨在以文化为纽带,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书画创作,进一步促进兰州、连云港两市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合作与发展。

兰州、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兰州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马家窑、半山、马厂、齐家文化和民间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块瑰宝。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号称“东方天书”的将军崖岩画、孔望山汉代摩崖石刻,藤花落史前人类古城址等诸多景观,集“海、古、神、幽、奇、石”为一体。兰州文化与连云港文化交相辉映,令人赞叹。

此次展览展出的一百余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兰州、连云港两地的风土人情、艺术成就。绘画作品描自然山水空灵逸动、诗意盎然,写人物花鸟惟妙惟肖、满腔意气,书法作品潇洒飘逸,端庄秀丽,或率真、或含蓄,充满健康向上的精神和豪放旷达的志趣,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较高的艺术水准,体现了两市丰厚的文化积淀,抒发了两市人民对友好往来、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27日,欢迎前往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