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文保所、文保志愿者再赴刘志洲山拓片

【连网】为做好本年度全市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工作,进一步丰富与完善文物保护研究所的拓片档案。9月13日上午,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高伟、副所长骆琳、谢云峰,工作人员祝景强、石峰、刘阳,市文物保护学会志愿者韩继云、陈贵洲、刘洪雨、张彦江、李彬、王宽林、赵绍奎、于怀兵、李杰、朱孔英、芦文婷、王红川等一行18人再次前往海州刘志洲山,对分布于山体西麓及西南麓的多处摩崖石刻进行拓片。

2015091510491843217

为了保证拓片工作的顺利进行,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背着沉重的行囊,将工作所需的工具及饮用水转运上山。由于刘志洲山周边植被茂盛,且荆棘丛生,原本通往山上的羊肠小径隐没在杂草中,走在前面的志愿者张彦江挥舞着手中的木棍,为随后而至的大部队开道。待到达半山腰后,根据现场分工,所有人被分为若干小组,分头对山体南北两侧的石刻进行寻找和拓片。

2015091510494511499

2015091510493260944

201509151049578958

在山体的西南侧,文保志愿者陈贵洲带领着小组成员在陡峭的山岩中寻找到了“金国”、“招信帐前”等多处题刻。由于此处山体裸露无遮挡,山风凌冽,上纸工作异常艰难。志愿者王宽林用身体挡住西侧刮来的大风,其他工作人员相互协作,最终拓片成功揭取。经过近一天的紧张工作,至下午五时许,圆满完成全部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