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调研我市文化建设工作

【连网】9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一行赴市文广新局对我市文化建设工程、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等进行调研。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瑜、副部长杨浩、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副部长周玉久,以及市委宣传部办公室、研究室、文艺处、文改办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015091514583132645

滕部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的总体情况汇报。近年来,市文广新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为龙头,坚持文化惠民、服务发展,创新求实,夯实措施,全市艺术创新生机勃发、文化惠民工程细致入微、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丰硕、文化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全民阅读工作深入推进、对外文化交流硕果累累、综合执法规范有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重点实施文化民生建设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实施文化馆站、社区文化中心服务效能提升和农家书屋提升工程,推进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及乡镇数字影院建设,稳步推进广播应急体系建设;重点提升艺术创新提升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强化精品意识,加强特色打造,突出优势门类,创作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艺术精品。同时,加大文化传承保护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提升力度,积极推进“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和“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办好第七届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以及组织实施好西游记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稳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201509151458502366

滕部长充分肯定了市文广新局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市文广新局的工作可圈可点,亮点频出。她指出:要以西游文化为核心,设计出具有连云港特色的文化标识,充实西游记文化节。同时,要占据舆论高地,高举宣传大旗,扩大西游记文化节的影响力。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和文化民生提升工程所涉及的部门要紧密配合,联合推动,加强督查考核。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加强文化招商,利用女子民乐团“一带一路”巡演的契机,组织一次集中招商推介活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舞台精品剧的编创力度,提升艺术活动层次,努力推出一批具有厚重感的艺术精品,做成1-2项国家级艺术活动。要突出重点项目、重大活动,切实抓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滕部长要求,市文广新局要站在全市高度,高扬文化大旗,在更宽的领域,更广的范围,努力推进各项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