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灌南大学生村官书画社为留守儿童放飞艺术梦想

【连网】近年来,为了助力新农村文化建设,积极培养留守儿童在书画方面的兴趣爱好,帮助他们更好的利用节假日时间,灌南县新集镇大学生村官组建了“青春燎原”书画社,由有书画特长的村官担任主要负责人,在暑假和节日期间举办留守儿童书画义务培训活动,积极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假日期间,孩子们被从学校推向社会,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缺少关爱,缺乏学习兴趣特长的机会。为了填补留守儿童假期文化活动的空白,让众多的留守儿童愉快地度过漫长的假期,大学生村官“青春燎原”书画社本着“立足农村、服务留守儿童”为宗旨,针对性的创办留守儿童书画艺术培训班,充分利用现有的“爱心之家”、“留守儿童之家”为阵地,对有书画兴趣爱好的留守儿童展开积极培训,既很好的服务了农村留守儿童,又为镇l里的精神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截至目前,大学生村官书画社除了开展留守儿童艺术培训活动外,还积极组织举办了春节送对联到农家活动、农民中秋书画会活动等,受到农民群众的好评。

此外,“青春燎原”书画社的大学生村官们还自费购买了60余套文具用品,先后捐给花园小学和新集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