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专题展览开幕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王浩歌)昨日上午,“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专题展览在市革命纪念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通过200余幅照片,全面回顾了自1931年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最早点燃侵略战火后,中国人民为抗击法西斯侵略,实现民族解放、维护世界和平,而万众一心、浴血奋战14年,最终赢得胜利的辉煌历史。

展览通过对“中国率先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序幕,开辟首个大规模反法西斯战场”,“中国抗战打破德、意、日瓜分世界图谋,保障同盟国‘先欧后亚’战略实施”,“中国抗战成为亚太盟军重要战略支柱,盟军对日作战重要后方基地”,“中国倡导、推动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跻身反法西斯斗争四大强国并参与联合国创建”,“中国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世界和平”等一系列史实的展示,真实再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成为亚太盟军对日作战重要战略支柱的过程,彰显了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伟大贡献。

此外,展览还重点展示了青口战役、小沙东海战、赣榆战役等发生在连云港地区惊天地、泣鬼神的抗战事件,以及汉斯·希伯、罗生特等国际友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支援中国抗战等英雄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连云港军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业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