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一带一路民乐巡演即将启动

【连网】  2015年,江苏女子民族乐团 “一带一路”民乐巡演即将启动,本次巡演分为三轮,重点是京津冀、江浙沪和珠江三角洲的沿海重要城市。此次巡演中,乐团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一路一带”交汇点建设战略部署,宣传连云港“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的重要地位,展示连云港市人文资源,充分发挥文化纽带作用,进一步扩大连云港的影响力,促进城市交流与发展。

2015090715102579371

2014年,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成功组织“中国梦·丝路情”民乐巡演活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7省区12个城市举办民族音乐会16场,历时4个多月,跨越16000多公里,反响强烈,意义深远。乐行万里,进一步扩大了连云港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了与沿线城市的文化交流合作。2014年,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被文化部授予先进集体称号,巡演活动更是荣登2014年全省文化系统十件大事。

2015090715103357954

2015“一带一路”民乐巡演将于本月22日暨第二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式当晚在连云港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启动。届时,连博会邀请的重要嘉宾将和本地市民一同观赏一场典雅、精彩的民族音乐会,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本次音乐会曲目选取了山东、广东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民族音乐,也有代表江苏特色的民族音乐,创新地融合、生动地展现了“一带一路”城市的风采。另外,值得期待的是来自“一带一路”重要国家的韩国知名艺术家将精彩亮相,演唱韩国传统民歌《阿里郎》并演奏韩国当地的民族乐器,中韩两国艺术家将同台献艺,促进多元音乐文化的碰撞与融合,进一步加强两国间文化交流。

2015090715104885802

据悉,第一轮巡演将于9月25日至27日开始,首发城市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大连,将在大连开发区大剧院和大连文化俱乐部演出两场。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带一路”民乐巡演在海上丝绸之路绽放异彩!民乐共潮生,弦动圆国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