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文保所赴京参加2015中国岩画青年论坛

【连网】  8月29日至30日,由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岩画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岩画青年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青年岩画学者齐聚北京。

2015090210061919081

论坛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松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魏坚教授、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李永宪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王建民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戴成萍、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文博系主任肖小勇等参加,与青年学者们交流互动。此外,中国岩画学会会长、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王建平也到场助阵,对此次中国岩画青年论坛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连云港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刘阳代表所作《从民俗的角度分析赣榆匡林石穴岩画的成因》的报告,分别从民俗学、人类学等多个方面论证赣榆匡林石穴岩画与当地女性生殖崇拜习俗之间的关联性,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2015090210074891388

会议期间,参会的青年学者分别从“岩画的宣传教育普及”、“岩画保护与管理”、“中国东部岩画研究”、“中国西南岩画研究”、“中国北部岩画研究”以及关于我国岩画保护行业标注化可行性等问题开展了探讨。

2015090210075962173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岩画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亚莎教授指出,中国岩画研究领域中已经形成一个青年群体,这个群体是中国岩画研究未来的希望。此次论坛加强了多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中国岩画研究迎来百年之际,中国岩画青年论坛将继续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积极开拓视野,增进行业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