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我市开展“胜利·和平·圆梦中华”文艺演出

2015083115590216008

【连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31日,市文化馆在“相约艺术剧院”演出季活动中,组织并策划演出了“胜利·和平·圆梦中华”文艺演出,由市文化馆群众文艺团队的演员们倾情上演,并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欣赏。

2015083115591145231

整场演出分为传统越剧和其他经典艺术表现形式两部分。演出在悲壮且励志的序曲《青春换得江山壮 碧血染就天地红》中拉开帷幕,《记得那年除夕夜》、《刑场上的婚礼》、《记得当年清水塘》以及《绣红旗》等红色越剧选段,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们为夺取抗战胜利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女生小合唱《走进抗日山》、京剧《红灯记》选段《浑身是胆雄赳赳》、舞蹈《中华情》、戏歌《充满希望的中国》等节目,也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了港城儿女在和平幸福的今天,在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再铸宏业伟迹、谱写崭新篇章的壮志豪情。

2015083115592496586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的观众被演员们投入的表演所吸引,共同回忆起那段峥嵘的抗战岁月,动情之处,有的戏迷观众也会忍不住跟着轻声哼唱起来。同时,演出正值学生暑假的最后一天,有家长带着孩子一同来观看这些“正能量”的节目,让孩子多了解一些祖国的历史,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市文化馆也希望通过这些形式多样、风格多样的作品,讴歌英雄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会在该馆“相约艺术剧院”品牌活动的舞台上,创作出更多更丰富、群众所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