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我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学奖”出炉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对连云港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学奖”获奖作品(者)进行表彰。8件作品和1位作者入选连云港市第二届“花果山文学奖”,2件作品获荣誉奖。

近年来,全市广大文学工作者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作了一批具有连云港风格、连云港气派、连云港“精气神”,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学作品。这些作品发挥了文艺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足以为文化强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花果山文学奖”的评选,既是对全市文学工作者辛勤耕耘的优异成果的充分肯定,也能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艺术实践,推动全市文化发展大繁荣。

“花果山文学奖”共分7项,分别为小说奖、诗歌奖、散文奖、报告文学奖、影视(戏剧)剧本奖和文学评论奖、文学新人奖。其中,陈武的小说《火葬场的五月》、相裕亭的小说《风吹乡间路》荣获小说奖,李建军的散文《一路走来》和赵匡明的散文《日喀则额头的月亮》荣获散文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