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著名作家范小青在灌南县举办文学创作讲座

【连网】  8月11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江苏文艺名家走进灌南文学创造讲座在灌南县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省九届政协常委、省作协主席、党组书记、当代著名作家范小青为该县500余名文学爱好者作文学创作专题讲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玫玫主持讲座。

范小青主席长期从事文学理论教学研究和文学创作,并担任省作协的主要领导,在文学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具有广泛的影响力。短篇小说《城市简史》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长篇小说《城市表情》获第十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另有一批作品分获第三届中国小说学会短篇小说大奖、《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小说选刊》等奖项。

范小青结合自己对社会生活的感悟、创作经历和文学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开阔的思路、优美的语言,深刻地诠释了当下社会的特征和对文学的理解。同时,教会大家如何看待文学、感受文学、创作文学、体验文学的魅力,鼓励大家尽可能多阅读,接受书本潜移默化的帮助,陶冶性情。整个讲课充满激情,引人入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艺术感染力。

邓玫玫希望与会的文学爱好者坚持正确方向,激发创作热情,深入现实生活,真正扎根人民,不断丰富创作手法,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建设文化大县、文化强县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