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一带一路苏伊情深 民乐茉莉苏韵流芳(三)

2015081008484649362

【连网】  8月8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主办,伊犁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新源县人民政府和新源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共同承办的“江苏文化产业伊犁行活动周”走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进行文艺演出。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宁、新源县领导和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环卫工人代表千余人观看了本场演出。

2015081008490053304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江苏自古以来就有“鱼米之乡”之称,众多的湖泊,湿润的气候,塑造了江苏人柔美含蓄的性格。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所表演的民乐合奏《江南情韵》、江苏民歌联唱等节目都展现了江苏女子温柔聪慧的气质特点。江苏民歌婉转轻盈、含蓄细腻的风格让台下很多较少接触江苏音乐的新疆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也勾起了现场部分江苏籍援疆干部的思乡之情。

2015081008495675220

“三面青山列翠屏,腰围玉带河纵横”。在新疆浩瀚大漠中,位于新源县境内的那拉提草原犹如一块镶嵌在黄绸缎上的翡翠,格外耀眼。据了解,新源县有哈、汉、维、回等34个民族,其中这里居住全国十分之一的以热情好客、能歌善舞而著称的天山儿女——哈萨克族。哈萨克族是一个酷爱音乐和骏马的民族,二者是哈族一对最美丽的翅膀。哪里有哈萨克族的毡房,哪里就有歌声。在本场演出中,由新源县歌舞团哈萨克民乐队带来的弹唱《喀拉哈恰依》、女声三重唱《美丽人生》展现了哈萨克族人民热爱歌唱的特点。其中,哈萨克民乐队的五位小伙个个手持库布孜、冬不拉等哈族乐器边奏边唱,歌声时而悠扬,时而热情奔放,小伙们俊朗的外形,清澈的嗓音,以及血液里与生俱来的独特的音乐细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2015081008504383789

另外,与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一起参与本场演出的还有伊犁话剧歌舞团、伊犁歌舞团。其中伊犁话剧歌舞团维族歌唱家阿丽亚演唱的《思念》更体现了维族人民热情奔放的性格特点,阿丽亚唱到动情之处,还走到观众席与观众们进行交流互动,亲切而有感染力。

2015081008505346702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走进新源县,在走台空隙,与当地艺术家进行了艺术上的交流和学习,不同的地域文化使他们产生吸引,交换乐器,相互求教,一场演出下来,两地艺术家产生了深厚的民族友谊。

201508100851149872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