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省美术馆 新金陵画派作品将亮相我市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实习生 闫 伟 通讯员 周 丽)日前,记者从市美术馆获悉,江山如此多娇——江苏省美术馆馆藏新金陵画派精选作品展(复制)将于8月12日在我市亮相。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展出根据江苏省美术馆馆藏新金陵画派精选作品制作的复制品。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向公众全面展现该画派在艺术创新、理论研究、对后世的影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1960年,由傅抱石为首的“江苏国画工作团”进行了一次为期3个月、途经6个省10余个城市的“二万三千里写生”活动,至今传为佳话。写生团一路参观、访问、写生,并与当地的文艺团体、艺术家进行交流。在这个过程之中,以傅抱石、钱松嵒、亚明、宋文治、魏紫熙等为首的艺术家各自以独特的对新中国山水的体悟,促成了传统中国山水画的变革。进而言之,1961年的“山河新貌”展览及此后的巡展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影响力,进一步确立了新金陵画派的“经典性”。

市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旨在客观呈现新金陵画派的艺术成就,强化其应有的学术价值,力图发现新的研究命题,并进一步寻求对该画派客观、公允的历史定位的途径,对我市山水画创作有所裨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