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一带一路苏伊情深 民乐茉莉苏韵流芳

2015080711584236817

【连网】  8月6日上午11:30,“江苏文化产业伊犁行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文艺演出在霍尔果斯中哈合作中心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联袂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徐锐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副州长木合亚提、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副州长冯新南等。此次伊犁行的江苏文化产业代表包括江苏援疆干部、江苏专家讲座人员、江苏企业家团队、江苏书画家团队以及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本次活动吸引了近两千名霍尔果斯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201508071158493541

启动仪式由伊犁州政府秘书长赛力克主持,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徐锐军分别发表了讲话,最后,在两地人民的共同祝福下,现场领导一起开启了启动球,“江苏文化产业伊犁行活动周”正式启动。

201508071158569870

启动仪式结束后,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和伊犁州歌舞团、歌舞话剧团的艺术家们联袂为现场领导和观众奉献了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表演的节目有民乐合奏《江南情韵》《花好月圆》《欢沁》、唢呐与乐队《青春舞曲》、板胡与乐队《节日》、江苏民歌联唱等,向霍尔果斯人民展示了汉族民族音乐的特色,尤其是由杜云云、姬艺轩演唱的江苏民歌联唱《采红菱》《杨柳青》《拔根芦柴花》,清新秀丽演唱风格尽显吴侬软语的柔美,受到了当地人民的喜爱。

由伊犁州歌舞团、歌舞话剧团表演的独唱《春天来了》、《故乡》、舞蹈《多彩的图案》等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绚丽的民族服装、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展示了新疆各少数民族与汉族不同的性格色彩和艺术特色,让现场所有的观众朋友们都徜徉在歌舞的海洋里。

2015080712004670530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骄阳似火,气候炎热,紫外线相当强烈,但是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演员们克服一切困难,拿出最饱满的热情为霍尔果斯人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向观众展现了中国民族乐器的精妙之处和中华文化的魅力。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副州长木合亚提对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精彩表演赞不绝口,并代表霍尔果斯人民向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每一位演员表示感谢。

现场霍尔果斯观众陈梦莹说: 我觉得挺好的,我刚看了特别是《新赛马》二胡的演奏,我觉得他们的琴艺挺精湛的,咱们这一般很少能看到这样的节目,很好。我觉得咱们伊犁的文化,新疆的这种民族特色要浓郁一些,像这种民乐传统演出确实咱们这很少有,还有这种高水准的就更少能见到,我希望能够在这里多举行,让咱们这老百姓能看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

2015080712000225493

对于本次“江苏文化产业伊犁行活动周”首演能取得圆满成功,连云港市演艺集团董事长颜金娥说:“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是第二次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作为中国传统民乐的传播者,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此行肩负着架起苏伊友谊桥梁,促进民族团结的重任,通过文化先行,推动江苏、连云港与伊犁、霍尔果斯在经贸及众多领域的合作。”

民乐茉莉苏韵流芳,维族歌舞异域风情,两种文化的融合昭示着两地友谊地久天长,以文化先行,推动两地经贸合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