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图书馆开展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年图片展

2015080617380150991

【连网】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6日,连云港市图书馆开始举办“铸剑为犁——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

1939年至1945年爆发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全球性的军事冲突,战争涉及到所有大国以及全球绝大多数的国家,最终分成了两个彼此对立的军事同盟——同盟国和轴心国。这次战争,不仅是人类有纪录以来最大规模的战争——1亿多名军事人员被动员并参与了这次军事冲突,也是人类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战争——全球近5,000万至7,000万人因战死亡。

2015080617381568571

本次展览采用东、西方两大战场分别叙述的展陈模式,紧扣基本史实的年代线索,使广大观众能够对二战宏大的历史叙事脉络深入了解。展览所采用的图片,大部分取材自馆藏民国报刊的当年报道与记述,在内容说明的同时,增进了观众的历史现场感。

2015080617385910230

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一方面是从世界眼光来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足见其在世界法西斯同盟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另一方面也是让大家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现在的和平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努力,奋发向上。

本展览至9月10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