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我市开展“我爱海州”趣味民俗文化讲座

【连网】  7月26日,市民俗博物馆张大强做客市少儿图书馆,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爱海州”趣味民俗文化讲座。

2015072711323735481

讲座主要围绕新浦老大街,即民主路老街的历史文化开展。民主路过去通称“新浦街”,是新浦地区的发源地,是连云港市历史发展变迁中的四条老街之一。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民主路商业兴隆,车水马龙,集宗教(天后宫)、商业、运输、盐业、教育、以及其他行业为一体,拥有生庆公茶庄、三和兴药店、公大商行、味芳楼等一批著名商铺,形成了一条功能完备、品种丰富的核心街区,被当时的人们称作苏北的“小上海”。

然而随着主城区发展,新浦城区规模不断扩容,城市工业、商业开始向东、向南迁移,近一百年过去了,昔日热闹繁华的民主路慢慢沉寂下来。2013年,伴随着市委市政府对民主路文化街区的升级改造,老街重获新生。

本次活动通过讲座,让孩子对连云港的地方文化有一个直观的认识,让下一代了解本地的传统民俗文化。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意犹未尽,围住主讲人与其进行交流和讨论,感叹民主路承载着太多老新浦街人的回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