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水晶博物馆组织大型科普活动“我与水晶有约”

【连网】  7月23日,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组织“我与水晶有约”为主题的大型科普活动,并接受了700多位8-14周岁孩子家长的活动预约。该馆通过精心设计活动环节,使活动内容更贴近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同时也能吸引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活动推出以后引起了较大反响和普遍好评。

2015072410520192960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组织开展以“远古水晶成因”为主题的讲座,进行一次时空穿梭,观看模拟火山喷发,探索恐龙世界的奥秘,引导学生们有针对性地学习和交流关于水晶的知识,通过故事式的讲解、互动性的引导和提问等方式让孩子们充分思考,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科普知识;第二部分是参观鬼斧神工展厅,为孩子们提供主题式讲解,观察各地水晶标本,更生动的展现讲座内容;第三部分是水晶知识问答比赛,利用水晶展厅的实景和标本模型,由讲解员老师提问,小朋友们回答,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向小朋友们教授科普知识。

2015072410533612880

“我与水晶有约”大型科普活动是本馆宣教部普活动针对公众做细分设计的新尝试。同时,通过活动中扫微信、发朋友圈等方式拉近了公众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迅速提升了水晶博物馆官方微信的关注度,吸引更多公众走进博物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