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2015年首届全国柔力球 柔乐球视频网络赛落幕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彭正义) 近日,由连云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连云港市柔力球分会承办的2015年首届全国柔力球、柔乐球视频网络比赛圆满落幕。本赛事旨在全国进一步推广连云港市老年体协柔力球分会发明的专利健身项目———柔乐球、自编套路长绸柔力球。比赛结束后,分别评选出了柔力球、柔乐球特等奖及一、二等奖的团队。

众所周知,柔乐球由我市的教师张金树发明,是一项新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自2013年9月问世以来,仅在一年多时间内,就在全国包括台湾在内的几乎所有省份开展起来,涉及的市有近百个,参与人数有几万人之多。而此次比赛中,参赛团队及人数众多、影响空前———全国包括台湾在内的26个省市、71支柔力球、35支柔乐球项目代表队参加,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全国比赛。

不过,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团队并不用亲临连云港———本届大赛是以全程网络视频互动的形式开展的,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而组织本次视频网络比赛,是连云港市老年体协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又一创新举措,以此新颖特殊的形式展示了其特有的魅力,使得每个代表队都有了特别的收获。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经费实行社会化运作,全部由柔力球分会张金树老师出资7万余元,两个项目均设立四个奖项: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余下均为三等奖;且既有集体精神奖励,又有个人物质奖励,确保参赛队伍队队、人人都有奖,大家都有收获、都很开心。

为了突出权威性,比赛还邀请了全国最权威的柔力球裁判彭永凤、沈尤格、郭家麟、李翠芳、仝保民。在评比结束之前,不公布裁判员名单,裁判员也不知道视频对应的队名。“通过这次视频网络比赛,我们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对柔乐球的热爱更加升温。我们还计划在马上到来的8月2日,邀请获奖团队及有关省市老年体协,在连云港的大海之滨举行颁奖仪式,并演绎一场‘海之约,海之乐’的老年体育健身盛会。”张金树如是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