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东海白塔“五老”整理编写抗战期间史料汇编

【连网】 (通讯员 徐黾  记者 王艳)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东海县白塔埠镇关工委、老科协的秦玉伦、冯寿绕等多位老同志精心搜集整理编辑成《白塔埠地区抗战期间史料汇编》,献给全镇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活动。

70多年前,东海县白塔埠地区和全国一样,被日本帝国主义侵占,遭受过日军清剿,日机轰炸,鬼子兵烧杀抢劫无恶不作,当地军民奋起反抗,与日寇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无数的鲜血和生命。《汇编》内容主要包括“白塔埠地区抗战时期的主要历史事件”、“白塔埠地区抗战期间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以及“部分抗战亲历者图文资料”三个部分,对当时发生的人物、事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而又客观的描述,以便生活在今天的人们真实地了解这段历史,不忘血与火的记忆,缅怀逝去的先辈,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