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浦西街道开办微信课程 爷爷奶奶玩转朋友圈

【连网】 (记者 胡笳 通讯员 尚明 张予馨)如果有一天,爷爷奶奶的微信玩得比你还好,千万不要惊讶,这么“潮”的爷爷奶奶背后,可能有社区的名师在“指点”。

日前,为期一周的“微信课程”在海州区浦西街道蔷薇社区乐龄生活馆中举办。课程共四节,从添加好友、与好友聊天、朋友圈使用到教老年人用微信“扫一扫”,非常全面。“其实我们设置的最主要课程,是教老年人如何用微信‘扫一扫’识别所购买商品的真伪,没想到却获得了出乎意料的成效。”社区负责人告诉笔者。30个名额一天全报满,不少老人学会使用微信后,交际圈得到了拓宽,更愿意走出家门,接触世界。

退休老干部张家权的子女在外地工作,由于儿女平时工作繁忙,老人与子女的联系只在每周一通的电话上。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家权学会了如何添加好友、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各项功能,感受到了微信和微博的乐趣。第一天课程结束,他就把社区工作人员教大家刷微博的照片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还打电话给女儿,把自己的微信号码告诉了她。

在第一期学习微信平台中,学员汪师傅因为总学不会,和自己较起劲来,连饭都不吃了,一直摆弄手机。得知这个消息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来到汪师傅家,一步一步地从零开始教他学习微信。在工作人员耐心的指点下,老人终于学会了。现在,汪师傅每到晚上8时,便与远在深圳的儿子、南京的女儿微信聊天,还建立了一个“温馨家庭”微信群,一家人每天晚上在群里聊天、传照片和视频。

听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微信课后,老人们纷纷为社区点赞。“以往跟孩子联系都是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现在家里基本上都装了无线网络,使用微信发消息、视频聊天,既省钱又便捷。”学员张家权说,不少老人学会使用微信后,都尝试着互发语音消息,玩得不亦乐乎。

第一期课程结束后,蔷薇社区工作人员还专门请几名微信玩得比较好的老人,教一些刚入门的老人学习使用海州政务新媒体和连云港发布等公众平台,查询、办理各项事务,只需轻轻“扫一扫”,就能第一时间得到答复。

“刚刚扫了海州政务新媒体和连云港发布这些公众平台,以后身边有啥新鲜事物,在微信里就能看到了。”学员马秀珍说,通过微信和QQ,她找到了阔别近50年的高中同学,还建立了高中同学群,大家一起聚会活动,生活更时尚、更精彩了。“我以后要多走走看看,将身边的好人好事、好山好水,以及自己的幸福生活和感悟等内容,都发布到微信朋友圈上,和大家一起分享互联网时代的幸福。”马秀珍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