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东海系列文化活动坚持“民”字当头

【连网】  日前,由东海县新闻出版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在县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大讲堂专门邀请县内知名文化名人进行主讲,来自全县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近百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参加了大讲堂的学习。此项活动也是该馆今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和县级图书馆标准化建设定期开展的一项公益文化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和县级图书馆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要求,东海县宣传文化主管部门坚持公益普惠、平等便利的原则,广泛发动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先后召开了全县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会,出台了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内容涵盖阅读文化培育行动等6大工程30项行动计划,项项都注重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县级公共图书馆服务标准方面,无论在硬件建设还是在软件建设方面,都始终立足“服务”二字做大做实惠民文章,目前,仅在县图书馆就开展传统文化大讲堂达28场,受益人数超过1500人次,其他各项惠民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