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现代淮海戏《青山红梅》在艺术剧院精彩上演

【连网】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6月30日下午,由我市花果山街道花果山艺术团表演的现代淮海戏《青山红梅》在市文化馆艺术剧院精彩上演。市文联副主席蔡骥鸣,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陈红莅临现场,与近300名淮海戏迷一同观看了演出。

2015070110403699653

淮海戏《青山红梅》是以弘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淮海戏剧种和教育下一代勿忘历史为主题而精心创作的一台现代淮海戏。剧中讲述了在我市云台花果山地区发生的抗日组织“扁担会”后代青山和红梅利用有限资源做军鞋、送情报,机智勇敢地与日本鬼子、汉奸进行斗争的故事。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逐渐沉浸在两位主演与鬼子汉奸的斗争中,看到精彩的地方,剧场总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2015070110410264039

据花果山艺术团方团长介绍,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从去年开始艺术团就筹备这台淮海戏,今年5月19日正式投入排练,6月12日在花果山试演,得到了市文广新局社会文化处及文化馆领导肯定与好评。6月30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