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港城玫瑰”马君或迎来小宇宙爆发

cw23a03b

【连网】(记者 徐芳)当前人气最高的体育大赛当属在加拿大激战正酣的女足世界杯比赛。自6月7日开战至今,这项赛事一直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6月21日,中国女足姑娘们用上乘的表现和顽强的精神,精准地轰开了喀麦隆队的大门,为自己夺得了一个8强席位。

这是自1999年巅峰时刻后中国女足第3次挺进世界杯8强,之前她们在小组赛中的精彩发挥令球迷充满期待。

不过,港城球迷在欣喜之余,也有诸多疑问:被普遍视为中国女足主力的港城籍国脚马君为何至今仅短时间出场过一次?现役国脚头号前锋、港城籍球员杨丽为何没有出现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参赛阵容中?

cw23a03a

昨天,本报记者对马君、杨丽的启蒙教练、市足球协会会长何杰进行了专访。

1/4决赛即将开打  马君值得期待

本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6月7日开赛,然而,中国女足在重回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就遭遇东道主加拿大队的绝杀,辛克莱尔补时阶段的点球帮助加拿大以1比0击败中国。

然而,揭幕战中遗憾告负东道主的比赛中,中国队也闪现出了诸多亮点。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的门将王飞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她的表现可圈可点,在面对点球时,虽然她判断对了方向,但还是无法扑出对方的点球。此外,港城籍国脚马君在第87分钟替换17号古雅沙上场,有伤在身的她无法改变被绝杀的局面,并最终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失利。

在随后对阵荷兰、新西兰的小组赛和对阵喀麦隆的首场淘汰赛中,港城球迷发现,马君都未能登场。也就是说,本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港城玫瑰”马君至今仅出场一次,且未打满比赛。

对此,马君的启蒙教练何杰表示,这多半出于战术的考量而有意为之,世界杯的比赛越往后越艰难,包括马君在内的主力队员都要为之后的比赛和可能遇到的强劲对手做综合谋划和有意保留,加上马君有伤,因此这一安排合情合理。

中国女足赢得1/8决赛后,或将迎来本届女足世界杯上的最强劲对手———美国女足。何杰表示,不出意外,美国队会跻身8强,而中国队与美国队的这场争夺4强席位的淘汰赛十分值得期待,届时包括马君在内的中国女足队员们将会全力以赴。何杰甚至表示,如果能啃下美国队这个“硬骨头”,中国队拿下冠亚军也不无可能。

“我对马君在首场比赛上呈现出来的状态很乐观,我对中国女足充满信心。说实话,这次能挺进8强确实令人惊喜,马君上场的那几分钟抢点、顶球、位置感都很到位,但是腰腹力量明显不够,这也是亚洲球员在和欧美球员对抗时的明显短板,有先天条件因素在里面,这只有依靠技巧和智慧去弥补。”何杰说。

杨丽因伤缺阵  半个多月前回过家乡

“唉,没有杨丽,感觉进球好难。”这是一位网友在论坛上发表的感叹。

作为马君同门师妹的杨丽,近年来状态极速上升,自2013年辽宁全运会、2014年仁川亚运会、越南亚洲杯等一系列赛事打磨后,来自我市云台农场的杨丽已经成长为目前中国女足的头号前锋,特别是在越南亚洲杯上,杨丽曾经上演“大四喜”的好戏而大放异彩,被誉为是中国女足的“小孙雯”。

但正是这位被万千球迷寄予厚望的主力锋线却落选了本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阵容,对此,何杰表示伤病是困扰她的主要原因。

“杨丽一直有伤,身体条件又稍微逊色,所以这次很遗憾。”何杰透露,杨丽不久前曾专门外出治伤,在半个多月前,杨丽曾回到了家乡连云港。因为恩师何杰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港城草根足球运动的推广,最近正组织2015年港城健身大联动企业杯足球赛,所以杨丽特意来到赛场为草根球员加油助威,并欣然为优胜队颁奖,随后还和我市在训的小女足队员进行了交流,观看了她们的训练,和她们合影留念。

不过对于一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来说,世界杯赛场是心中永远的圣殿。此前,杨丽就曾公开表示,中国女足迟早会有重新强大的一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