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宿城民工流动书角获捐书2200余册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宝明 惠敏) “这十几本书捐赠给你们,算是我对‘民工流动书角’的一点支持吧。”16日上午,连云区宿城街道老党员石友君顶着火辣辣的太阳,骑着自行车把家里闲置的书籍送到了农民工流动书角。该“爱心书角”自今年3月成立至今,已经获捐各类书籍达2200余册。

笔者在位于东崖屋村靠近核电建设工地的农民工流动书角看到,两排地摊式长条木板上,摆满了科技、生活和文化娱乐类书籍,供民工们阅读或借阅。宿城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告诉笔者,为关爱农民工、丰富民工精神文化生活,该街道针对核电建设工地上千名农民工生活单调、没有书读的实际情况,今年3月,在核电工地附近建立了这个农民工流动书角。街道开展了“向农民工献爱心”捐书活动,号召党员和群众积极踊跃捐献书籍、杂志。由街道文化部门统一收集登记后,所捐书籍将送到建设工地附近农民工流动书角,为工地上的农民工提供“精神食粮”。该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响应,一批又一批的图书送到了新建的农民工流动书角。

宿城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告诉笔者:“本来‘爱心捐书’活动截止到5月底就结束了,没想到目前仍有一些爱心市民和爱心单位积极参与,短短3个月共捐赠图书达2200余册。考虑到大家的热情不减,街道将持续接受‘爱心捐书’,让大家为农民工兄弟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