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抗日山少年军校

【连网】  

2015060815073963230

日前,“古韵芬芳”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抗日山少年军校。赣榆区京剧团的艺术家们为该校师生献上了一道民族音乐艺术大餐,少年军校的小战士们也登台表演了自编自演的三个军事类题材节目。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全校师生齐聚一堂,聆听经典。

2015060815075495367

专场演出在一曲节奏明快、动感十足的歌舞《中国梦》中拉开帷幕。京歌《咏梅》形象表现了梅花的清冷、高洁;少年军校的舞蹈《红星闪闪》生动再现了战争时期那一幕幕动人心弦的场景;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将人引入夜阑人静、泉清月冷的意境。电子吹管独奏《梁祝》让人体会了爱的忠贞与坚守;特别是少年军校小战士们表演的情景剧《我是一个兵》,生动再现了一个不思进取、调皮捣蛋的孩子通过参加少年军校,刻苦训练,蜕变为一位懂得感恩、乐于奉献的小战士,精彩的表演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同时,青年歌唱家们还为现场观众倾情演唱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挥着翅膀的女孩》《荷塘月色》《怎么舍得我难过》等经典歌曲。最后,演出在《相亲相爱》的歌舞声中圆满结束。全场师生陶醉在时而热情奔放、时而优美抒情的高雅艺术氛围中。

2015060815080617237

据悉,“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文化厅等共同发起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旨在通过送出高雅艺术文化大餐,普及民族传统艺术,宏扬优秀民族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使广大师生在感受经典中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与艺术修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