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滨河看风景 绿色环保行

cw05c15e

□杨树民

【连网】  月牙岛正在成为港城人体育活动的圣地。这儿,最适合徒步和半程马拉松了。随着停车场的铺设成功,活动广场的投入使用,让新浦大道减压了,活动期间,不再封闭管制了,让更多的人自由同行。

毕竟,每天都有很多人过来赏花。这儿的薰衣草铺天盖地,波斯菊竞相开放,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

世界环境日(6月5日)之前,看滨河新貌,与环保同行,核电杯低碳家庭健步走活动又在月牙岛举行了。这是月牙岛开放以来举办的第几次体育活动?我一时也记不起来了。反正,我至少参加过三次类似的活动了。

cw05c15d

因为是家庭组团,照顾小孩子,线路设计就比较短,三四公里的样子,走了不累,重在参与。为了扩大宣传,体现全民健身,自然也没有局限于家庭,也邀请很多徒步爱好者参加,他们大多来自徒步俱乐部和QQ群。大家统一着装,队旗飘扬,场面红火,一时间,寂静的月牙岛沸腾了。

月牙岛因为在天空俯瞰像月牙而得名。本次活动在北部举行,这儿又是双湖湿地,景色最为美丽。南湖和北湖各有一个湖心亭,木栈桥直通湖中央,是观景小憩的绝佳地带。

cw05c15g

在这样优美的环境里徒步,一步一风景,有的人经不住路边花儿的诱惑,竟然停下脚步,拍照留念。好在,今天的健步走,不记名次,不设奖项。

没有奖金有摸奖。奖品还挺丰厚的,山地车5辆,另外还有100份大礼包。获得一等奖的小伙子高兴得合不拢嘴了,真是意外之喜,徒步不仅锻炼身体,还带回去一辆自行车,以后可以徒步骑行两项运动交替进行了。

cw05c15f

活动预报:徒步西双湖

6月7日10点30分报社出发,自驾到东海西双湖吃饭、游览。下午4点30分徒步西双湖20公里。晚上7点30分返回。

领队电话:15105135770杨

欢迎加入爱尚户外QQ群 22731227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