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振云社区大学生村官辅导班开课啦

【连网】 (通讯员 刘玮 王琪)  “小孩父母不在家,现在学校里教的东西我们压根就不会辅导,孩子成绩不稳定,着急哪!现在好了,孩子学习有问题就请教社区的村官,他们文化水平高,教得也好,我们也放心!”家住振云社区云锦园小区的周奶奶高兴地说。

据悉,云锦园安置小区内有很大一部分居民都在外打工,即使是在周边企业工作的家长,也因为平时上下班时间紧张,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业。考虑到这一情况,振云社区党委决定成立“大学生村官辅导站”,由社区提供学习场地,组织三名大学生村官利用业余时间免费对小学生进行辅导。“来我们这儿的很大一部分是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现在这些大学生村官利用业余时间来给孩子们补习功课,帮助这些家庭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振云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辅导站自成立以来,每周四下午都会有十几个小学生前来学习并接受辅导。今后,辅导站还会在进行课业辅导的同时,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进行绘画、音乐等方面的兴趣培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