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书韵飘香”图书文献展推动港城文献捐赠热潮

【连网】 日前,为庆祝首个“江苏全民阅读日”而举办的《书韵飘香——连云港地方文献展》顺利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反映了连云港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累,充分展现连云港地情的丰富多彩。利用本土文化资源,让广大市民了解家乡、认识家乡,为港城深厚的历史文化而自豪,从而倡导阅读的文明风尚,培养人们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并充分发挥地方文献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

本次活动筹备阶段和开展期间,市有关单位和个人积极响应,如社科联、市孝文化研究会,张成杰、姚祥麟老先生等,纷纷把他们创作或收藏的地方文献资料捐赠给市图书馆。另外,还收到了《惠氏家谱》、《席氏家谱》、《怀德堂张氏家谱》等珍贵文献资料。他们说,把这些图书资料放在图书馆,不仅不会遗失、损坏,反而可以得到更好的收藏、管理和利用,流传后世。

当然,图书馆也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厚望,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把地方文献这一特色馆藏建设地更好,进一步为本市的文化建设、历史研究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