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6月6日来民主路老街参加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吧

【连网】  为庆祝我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更好地宣传连云港传统文化,检阅非遗保护工作成果,进一步扩大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知晓率,提升社会各界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关注度,以此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产业化发展,2015年6月6日(星期六)当天,连云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州区人民政府将在民主路老街联合举办2015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以“保护成果 全民共享”为主题,将全市120个国家、省、市级非遗名录项目调集,100余名能工巧匠、港城名旦助阵,集中展示十年来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活动采取图板宣传、静态展示、动态展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结合民主路老街地形实际,分为静态项目展示区、动态项目展演区、非遗产品展销区、特色小吃品尝区等区域。具体活动安排有:

(一)2015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开幕式

时  间:6月6日(星期六)上午9:00—9:30

地  点:海州区民主路老街中心广场

内  容:为“省级非遗项目示范基地”“市五批”非遗传承基地、“市三批”非遗优秀传承人代表授牌。

(二)主体活动

1.开幕式演出

时  间:6月6日(星期六)上午9:30—10:30

地  点:民主路老街中心广场

内  容:组织新浦秧歌、苏北大鼓、海州鼓吹乐、吕剧、童子戏、打莲湘、海州五大宫调、淮海戏、朱氏顶技、汪奇魔魔术、工鼓锣、渔民号子等十余个传统戏剧、传统舞蹈、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别项目展演。

2.剧场演出

时  间:6月6日(星期六)全天

地  点:大华商店剧场

内  容:组织童子戏、工鼓锣、海州五大宫调、淮海戏等舞台类节目演出。

3.项目宣传展示

时  间:6月6日(星期六)全天

地  点:民主路沿街(每个项目一个展示大棚)。

内  容:静态类项目展示(图板展示、现场咨询)、非遗产品展销、特色小吃品尝、传统中医义诊等。

非遗保护,利国利民;保护成果,全民共享。桃林烧鸡、汪恕有滴醋、板浦香肠、云雾茶、糯米花茶、汤沟酒、桃林大曲、面塑、木雕、锻铜、海洋动物标本、五妙水仙膏、骨质增生贴、戴晓觉膏药、武医推拿、形意拳、刘氏自然拳、汪奇魔魔术、海州五大宫调、淮海戏、东海水晶雕刻艺术品……港城好吃的、好喝的、好用的、好玩的、好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一应俱全,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往,充分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人群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的感官需求,颠覆众口难调。

期待您的光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