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江苏省女性大讲堂”巡回活动来连开讲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唐建勇) 5月21日下午,“江苏省女性大讲堂”巡回活动昨来连,著名中医学专家罗大伦博士走进“苍梧博雅白玉兰女性学堂机关大讲堂”,与现场500名听众分享他的“国学中的身心双修之道”。

罗大伦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诊断学博士,我国著名的健管家,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主编。在当天的讲座中,他以《国学中的身心双修之道》为题,凭借多年对国学和中医学的潜心研究,以其深厚的文化素养、专业的理论学识,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演示、典型案例和现场互动等方式,对“国学中的身心双修之道”作了系统阐述。

现场互动环节中,罗大伦让大家对照中医知识,从舌头的表象筛查自己是否有淤血、血虚、水湿重、肝气不舒等现象。简单易学的“舌象”识别方法,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学习中医知识的兴趣和积极性。

据悉,“江苏省女性大讲堂”巡回活动是省妇联实施女性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打造的江苏女性素质教育的品牌工作,自2009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讲座55期,赢得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充分肯定和热情参与。

为加大力度推动大讲堂向纵深发展,促进女性综合素质提高,去年12月起,省妇联在全省启动“江苏省女性大讲堂”巡回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立足于女性全面发展的新需求,从解决广大妇女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入手,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深入省内部分市县开展巡回讲座活动,进一步扩大省女性大讲堂覆盖面,延伸活动效果,扩大社会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