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南京博物院院藏吉祥文物在东海展出

【连网】(通讯员 朱磊 记者 王艳)为了“让文物活起来”,吸引更多人走进博物馆亲近历史文化,日前,“福如东海———南京博物院院藏吉祥文物展”在东海县博物馆展出。本次共展出100余件展品,展览至6月18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在中国古代文化理念中,“福”是美善和谐的象征,是和平安宁的瑞兆,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世俗仪表。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漫长岁月里,先民们巧妙地运用人物、走兽、花鸟、日月星辰、风雨雷电、文字等,通过借喻、比拟、双关、谐音、象征等手法,来表达自己对吉祥美好生活的向往。南京博物院所藏吉祥文物品种多样、工艺精湛、形态生动、寓意吉祥,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历史艺术价值。展览从生活、艺术、民俗多视角展示吉祥文物的精美绝伦,阐述趋吉纳福、平安祥瑞的文化内涵,并寄寓人们对和平安宁、幸福生活的向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