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王小丹二胡独奏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落幕

【连网】 (通讯员 林锡艳 张星晨 记者 王艳)5月16日晚,“王小丹二胡独奏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奏响,王小丹以其超群的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带领港城观众领略美妙的音乐世界。

王小丹自幼学习二胡演奏,曾在全国首届青少年二胡大赛中获铜奖、国际第二届中国器乐大赛中获二胡青年组金奖、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复赛入围奖、文化部文华奖、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决赛优秀奖,现任江苏女子民族乐团首席高胡演奏员。

音乐会现场,王小丹以一首情感真挚的《长城随想》开场赢得了阵阵掌声,全曲以四个乐章,通过不同侧面抒发了人们登临长城时所激发出来的爱国主义情感,以及对祖国光辉未来的坚定信念。紧接着,弦乐合奏《瑶族舞曲》、《红土印象》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曲目,配合着一幅幅扣人心弦的温馨画面,迅速将观众带入了乐曲的唯美意境中。《江河云梦》、《炫动》、《流浪者之歌》等不同风格的乐曲都被王小丹演奏得惟妙惟肖、格外动人,在场观众如痴如醉,沉浸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担任音乐会协奏的是市爱乐乐团和连云港海之声乐团,演出经验丰富,具有较高的社会美誉度。

本次活动由市演艺集团主办。王小丹以细腻、传神的表现手法,娴熟的弹奏技巧和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持久而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在《红梅随想》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