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彦涵纪念馆申报第四批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连网】 5月14日,彦涵纪念馆根据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关于做好第四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申报第四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知要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具有丰富的教育内涵,具备面向社会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的活动场所,要有有丰富的教育内涵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参观人数达到一定的规模,有一整套较为规范的图、文、声、像教育资料等要积极申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彦涵纪念馆于2014年12 月底建成并对外免费开放,分南北二厅,展厅面积1100平方米。南北两厅展示的是彦涵少年时代、艺专学潮、年画战、危险旅程、反扫荡、四年的故事、太行山木刻.、延安木刻、华大时期、解放战争、土改、进场、朝鲜战争、新中国、黑色时期、插图生涯、邢台地震、文字狱、批黑画等人生历程,并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彦涵少年至改革开放之前的生活经历,复原了彦涵在延安及文革期间居住的场景,同时展示了彦涵创作的英雄纪念碑《胜利渡长江》的浮雕复制品及创作草图三稿。展示的作品有《审问》《豆选》《当敌人搜山的时候》《民主选举》等经典木刻作品。

彦涵纪念馆坚持弘扬民族主义,升华爱国情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办馆原则,坚持免费对外开放政策,确保弘扬“一个主旋律”(爱国主义)发挥“两个功能”(教育 游览)工作方针与发展思路,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核心作用。制定完善的彦涵纪念馆管理运行制度、免费参观制度、藏品管理制度等,确保彦涵纪念馆无事故安全运行,给广大参观者提供优良的参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