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海莲籽·农田音乐班”在全市24个行政村开营

gb15A8j

gb15A8d

【连网】 (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婧  张传乐)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爱放在手心跟我来……”在“海莲籽”文化志愿者的精心编排下,海州区新坝镇大井小学部分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用一首舞蹈与合唱《最好的未来》献给全校师生。这是我市“海莲籽·连云港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第二期活动现场发生的感人一幕。

5月14日至15日,作为市级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由市文化馆组织策划的“海莲籽·2015农田音乐班”在各县区24个行政村(含大井村、武圩村、草舍村、郎墩村、七里桥村、河南村、印屯村、大湖村、三里村、埝河村、讲习村、桃李村等)同时开营,以市文化馆业务干部、群众文艺骨干为主力的文化志愿者组成6支团队,将精心准备的“音乐大餐”带给乡间的孩子们。

gb15A8c

这是继“海莲籽·2015新年欢乐派”主题营成功举办之后,再一次结合“海莲籽六个一”的服务内容,把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活动带到市内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身边。与“新年欢乐派”的欢乐主题不同,此次“农田音乐班”紧扣艺术成长,各个营地将通过各具特色的营地活动、互动课程,让“小海莲籽们”在蓝天碧野中、田埂树荫里,放声歌唱、自由聆听,感受音乐与自然交融的滋养。今年“海莲籽”优秀文化志愿者组成的10支小分队,每个月定期到李埝、石梁河、黑林、厉庄等我市边远乡镇,为基层青少年送去“欢乐派”、“农田音乐班”等系列主题营活动12期。

gb15A8e

作为一项志愿者服务工程,“海莲籽·连云港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主要是免费向低收入家庭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乡镇留守儿童等提供各项文化体验活动,提高他们的文化感知力和综合素质。“六个一”艺术成长体验活动是“海莲籽”的核心内容,即组织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一堂艺术课程、参与一项文化创意活动、观看一次文艺展演、登上一次舞台或作品参展、参加一次艺术夏令营或成长论坛以及拥有一份宝贵的个人艺术成长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海莲籽”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到各基层乡镇和学校,力争用3年时间摸清全市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的基本情况,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社会艺术关怀、教育以及培训平台。营地现已登记注册2000名新“小海莲籽”,为他们提供专业指导,圆心中的艺术梦想。

目前,“海莲籽”已在全市召集选拔130余名文化志愿者加入,今年将继续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凡能坚持参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具备文化艺术类特长、愿意为关怀青少年成长做出一份努力的市民均可到市文化馆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