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郭战平和他的无人机摄影飞行大队

cw14c14e

□ 杨树民

【连网】以前觉得航拍高大上,一般人玩不起的,你想啊,租架飞机容易嘛!有些人不得不组团包机,在规定的时间里沿着规定的线路狂拍一通,分摊到每一张照片的成本自然是价格不菲。如果能找到一个好的买家,自然也不虚此行。

如今,租不起飞机的人也可以玩航拍了。现在的航拍,多为无人机摄影,一次性投入数万元,十几万元,然后就开始赚钱了。因为,买航拍器的多为影像制作人,今天我们要介绍的郭战平,就是这一行里玩得较早较好的一位。

cw14c14f

郭战平的影像公司名字很拉风:烈火影像。郭战平的QQ签名就把公司的名字镶嵌在里面了:生命是燃烧的烈火,影像是不灭的光芒。很有才是不是?郭战平是文艺青年,写过诗,写过散文。后来迷上摄影,继之,爱上摄像。开始是扛着摄像机平拍、仰拍,现在是手拿遥控器俯拍了,越玩越有高度。

郭战平手里现有4台无人机,郭战平把这些无人机当成宠物玩了,都给了它们一个昵称:小红、小白、小蓝,大黑。前三个是四个螺旋桨的消费级无人摄影机,一个人即可操控一个,后者是六翼无人机,需要两个人配合才能操控。好的机器需要好的驾驭者。郭战平的团队多为九〇后,本科以上学历,追求时尚,不甘平庸。他们出行,统一着红色的马甲,就像烈火一样,本身就是流动的风景,拍摄出来的影像也是超一流的。很多机关和公司都慕名而来,拍摄宣传片、专题片、广告片,这是挣钱的。他们也拍摄微电影,这是烧钱的。烈火影像经过十年探索,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20来人的公司了,办公地点设在海宁大道玉龙花园的一幢别墅里。

cw14c14g

走进烈火影像公司,发现原来这里还是市电视台欢乐扑克汇的拍摄制作现场。这儿还挂了一块淮海工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的牌子。郭战平还热心公益事业,开始回馈社会了。最近,郭战平被推举为连云港市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无人机是摄影的利器,有时候,还能充当“作战”的武器呢。原来,郭战平为供电公司在东海拍片。施工队需要架线,有个养鹅场以干扰鹅下蛋为由进行阻拦,不准搭架子。郭战平和他的无人机飞行大队经过不断的试验,利用无人机牵线,在400米高空完成了架线任务。

cw14c14d

郭战平是把爱好玩成了职业,把职业当成事业来做的一个执着的人。

郭战平网名叫防毒面具,对了,他的获奖微电影就叫《面具》。生活中的郭战平待人诚恳,不戴面具。郭战平,少言寡语,闷骚。郭战平说,等到金婚之日,将让小红衔着钻戒,从长空飞过,落到老婆的面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