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环月牙岛”城市徒步大会暨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3 - 副本

【连网】(通讯员 管恩战 记者 张晨晨)5月10日上午,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和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践行中国梦·闪耀中国心”幸福足迹城市徒步大会暨连云港市“环月牙岛”半程马拉松比赛,在海州区滨河新城月牙岛湿地公园盛大开幕,来自我市及周边城市的3000余名徒步及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在风景秀丽的蔷薇湖畔进行了一场总里程分别为5公里和22公里的耐力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了徒步和马拉松两项子赛事,其中徒步比赛总赛程为环半岛5公里,半程马拉松比赛则为环全岛双程22公里。比赛通过网站、APP、微博、微信等渠道发布报名通告后,受到了市内外徒步及马拉松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当天到现场参赛的运动员总人数超过了3000人,其中马拉松运动员在200人以上,徒步爱好者则至少在2700人以上,这些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已过七旬,十几岁的孩子也随处可见,其中更不乏具备多次大赛经验的马拉松赛选手,充分体现了徒步、马拉松运动在我市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日益规范的运动普及现状。

当下,徒步、马拉松运动近年来在我市呈日渐风靡之势,全市有每天锻炼健身习惯的市民就达数十万人之多,其中徒步运动、马拉松因无门槛、无年龄和性别限制,以及对场地器材无要求的特点最受市民喜爱,只要身心健康、热爱户外运动、支持全民健康事业,任何人都可以从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