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开发区提升文化“软实力”构筑群众幸福“硬支撑”

【连网】 (通讯员 张肖峰)近年来,市开发区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高起点招引、建设文化产业,增强文化支撑在经济转型中的“引擎”原动力,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群众生活幸福指数逐年提升。

产业项目起点高、拉动力度大。为高起点招引、建设高科技文化产业项目,推动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开发区将文化产业的招引发展纳入开发区产业规划,依托该区靠山临海的优美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以文化创意为主的文化产业,着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建设,使文化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做到文化支撑经济转型,文化硕果为群众共享。   

为抓好文化站这个固定阵地,市开发区每年都将运行经费纳入到年初财政预算,切实保证街道文化站正常运行。在村(社区)级文化设施建设工作上,全区累计投入400多万元对村(社区)文化设施建设进行改造完善,基本实现了每个村(社区)都有图书阅览室、户外篮球场地、户外健身路径。通过组织企业家沙龙、书画摄影展览等多种形式,加强文化干部专业文化干部、社区特色文艺团队、文艺特长人员等队伍建设,保证有一批文化骨干活跃在文化战线上。

为强化文化服务,开发区积极开展各类文艺汇演和艺体比赛,先后组织开发区女子民乐团文艺汇演、淮海戏进社区、“和谐文化进万家”等各类文体活动,深受群众喜爱。在文艺创作上,山东快书《山乡新风尚》、表演唱《开发区人民奔小康》、小品《心锁》等一批文艺作品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