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区文化市场协会:为经济腾飞注入活力

QQ截图20150417152302

【连网】  4月16日,连云区文化市场协会召开了换届大会,会上,对第一届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副会长,会长,新任会长朱海娟做了发言。

过去的五年来,连云区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协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按照章程规定的宗旨,认真履行协会职能,加强协会建设,完善行业管理,强化行业自律,开展行业活动,促进行业发展,努力发挥行业协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和行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注重培育,加强指导,加快了行业发展步伐  。(二)立足服务,规范管理,重塑了行业良好形象。(三)坚持自律,完善机制,促进了行业有序发展。(四)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营造了行业发展优势。

连云区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协会的繁荣发展为连云区经济腾飞注入了生机和活力,起到了调节文化生产(服务)和文化消费的枢纽作用,建设了一批重点文化设施,发展了一批重点文化产业,培育了一批重点产业区块,提升了连云区文化行业发展活力,壮大了连云区文化行业实力,提高了连云区文化行业竞争力。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行业自管自律还须加强,违法经营活动依然存在;二是文化经营项目发展不均衡,制约了行业发展步伐;三是创新意识不强,整个文化行业发展缓慢;四是协会服务工作还有待加强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努力改进,使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向着更高的方向大踏步地迈进。

新任会长朱海娟就今后协会的开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行业培育,拓展经营思路,促进文化行业持续发展;二是要加强行业服务,完善管理机制,探寻文化行业发展新途径。三是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促进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四是要加强行业管理,增强竞争能力,加快文化行业发展步伐。五是要加强行业宣传,塑立行业形象,开创文化行业新局面。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和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将越来越突出,行业协会也正面临着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在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共同支持和配合下,紧跟时代步伐,探索发展思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连云区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协会将越办越好,连云区文化市场将越来越繁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