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第三届美术馆之友书画展”亮点频出

【连网】  近日,由市美术馆主办的“第三届美术馆之友书画展”在市美术馆精彩开展。

在广大市民和美术爱好者的支持下,我市的美术事业和美术馆建设近几年得到了长足发展。为了团结和壮大美术爱好者队伍,增进专业画家与美术爱好者沟通和互动,推动我市书画创作和交流,市美术馆以美术爱好者为主体建立了“美术馆之友”群体,并针对这个群体开展了赏析展览、美术大讲堂、美术书苑、观后感征集、有奖问答、评选最佳美术馆之友等系列公益活动,有效拓展了我市美术爱好者的艺术视野,提升了大众的艺术欣赏水平,深受“美术馆之友”的欢迎。短短几年时间,“美术馆之友”由最初的百余人发展成千余人,无论从人的数量还是作品的质量上都有了较大提升。作品水平较高的“美术馆之友”市美术馆还推荐参加市级展览及对外交流活动。

1

3

2

“第三届美术馆之友书画展”旨在满足“美术馆之友”表达自己、展示自己的强烈愿望,提升我市美术爱好者的欣赏水准和创作水平。展览展示了百余幅我市美术爱好者的作品,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体现了作者较高的书画水平和深刻的生活感悟。本次展览,市美术馆还邀请了专业的国画、书法老师为书画爱好者开设“美术大讲堂”,对参展作品进行现场评析,提升展览内涵,扩展展览深度。

开幕式上,美术馆将“2014年度最佳美术馆之友”、“2014年度优秀美术馆之友”、“走进美术馆有奖征文”等众多奖项分别颁给了50余名爱好者,并给予获奖者奖金、画册等物质奖励。

今年,对于推动“美术馆之友”系列活动的开展,美术馆还将大胆尝试、积极探索。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月底,欢迎广大美术爱好者前往参观。 (周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