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孙洪香作品被捷克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连网】  2月15至2月25日春节期间,连云港市民协副主席孙洪香受捷中友好协会邀请,随中国文化代表团江苏团远赴捷克布拉格,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欢乐春节”中国文化节活动。她的作品《孔雀送瑞》、《扬眉吐气》被捷克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中国绚丽多彩的艺术让捷克人民大开眼界,中国的艺术深受捷克人民的喜爱。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剪纸艺术,历史悠久,它是研究中国民俗文化的活化石,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的孙洪香,她的风格多样的剪纸让布拉格市民耳目一新:原生态的剪纸带有浓烈的民族特色,极具生活气息;现代艺术剪纸在继承原生态剪纸的基础上吸收版画、油画、国画的表现元素,颇具艺术美感。现场剪纸技艺的展示更让人们对中国剪纸有了直观、动态的了解!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

在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中,中国的剪纸艺术与西方的文化有了碰撞,有了交融。孙洪香所带来的中国剪纸作品,所展示的剪纸技艺让布拉格民众折服,他们希望收藏孙洪香的剪纸作品,让这来自东方的艺术能为更多的捷克人所认识、了解、学习,在捷克这片土壤上生根、发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