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云山健身设施惠民生

【连网】  (通讯员 银荣 桃林) 日前,连云区云山街道白果树村新建的文体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铺设了彩色健身路径,为村里喜欢健身活动的村民提供了便利条件,大家都说好。 

为让体育健身设施惠及民生,早在两年前, 云山街道对全街5个村、11个社区的健身状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制订了建设规划,按照分步实施的计划, 有重点、分步骤推进健身工程设施的建设, 有效缓解了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矛盾。建设中,除重点工程由街道建设外,按区段划分,实行以街补村建等方式, 对场地设施进行建设, 并对原有陈旧坏了的器材进行重建或修补,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000

老君堂村的杨安特别喜欢打篮球,他和伙伴们到村里新球场打篮球时高兴地说,“现在的球场太漂亮,自制的木质球架变成钢架、球场也硬化了,打起球来很带劲。”

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云山街道各类体育健身设施日趋完善, 星罗棋布的体育健身活动场所接连竣工。随之而来的是各类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和各项比赛,搅热了山乡群众的文体生活。同时,该街道及时建立了组织活动网络,街道一批体育指导员活跃在健身人群中,成为引导居民开展科学健身的领路人和指导者。

为活跃居民的体育健身运动,昨日下午, 该街道组织各村农民开展篮球友谊赛,吸引了全街5个村的8支代表队、50余名运动员参加。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体育惠民工程已不光是群众参与各类健身休闲活动和体育比赛的重要场所,它还是群众接受健身指导、表演等活动的理想去处,同时在提升乡风文明、构建和谐新农村中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