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民俗馆“老街风情”剪纸展春节期间与市民见面

【连网】(通讯员 张大强 记者  王艳)为了增进广大市民对民主路的历史了解,市民俗博物馆邀请青年剪纸专家刘罡创作了24幅反映老街风情的剪纸作品,为了使广大市民对剪纸作品背后的故事有所了解。同时,还邀请文史专家刘凤桂对每幅作品还配了四句诗,让观众进一步理解剪纸内容。

民主路是一条具有百年历史的老街,也是连云港地区近现代城市化发展的原点。老街目前保留有生庆公茶庄、三和兴药店、公大商行、厚德成百货商店、恒懋杂货店、天福食品店、百货总店、交通银行等十余处历史建筑;老街上还有很多老行当,有的仍然存在,有的只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了——王聋子花生、洋桥巷的粮匾子、味芳楼的馄饨、箍桶的老李、赵家的锅盔……一切是那么清晰,一切却又是那么遥远。

目前,剪纸作品已全部设计制作完成,正在进行装框,春节期间将与广大市民见面。展出地点位于市民俗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厅,计划展出时间为一个月,欢迎广大市民及剪纸爱好者前来观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