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体育局成立调研组为全市体育产业现状 “把脉问诊”

【连网】  日前,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和高校体育工作人员召开了专门会议,商讨成立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现状调研组,并正式将调研任务布置下去。此后,他们将开展为期10天的调研工作:计划在全市各个县区发放问卷5000份,内容涉及本地体育产业结构、消费、市场体系建设等各方面问题。

据了解,此次关乎体育产业的全面调研在我市尚属首次。去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身为国家战略,要求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这无疑预示着体育产业迎来发展的春天。基于体育产业在我市发展落后、亟待开发的总体局面,这次调研工作,也成了我市体育部门因势做出的对应举措,为我市体育产业现状“把脉问诊”。

调研队伍将分为两组,每组8人,共计16人。第一小组调研范围包括灌云县、灌南县、海州区和高新区,第二小组调研范围包括东海县、赣榆区和东部城区(连云区、开发区、景区及徐圩新区)。

“通过这次调研,我们将全面了解港城体育产业的发展现状,包括产业基本情况、结构情况、消费情况和市场体系建设,并获取较为详实的数据资料。”叶新成说,此后调研组将会用时一个月时间形成详细的研究报告,这份报告将为分析港城体育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相应的发展对策提供数据支撑和参考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