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火”速行动 防患未“燃” 师专二附小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记者 穆海宁 通讯员 王旭)为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近日,连云港师专二附小展开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演练前,各班老师通过图片、PPT、视频等直观易懂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并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逃生技能,明确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疏散的路线和避难区域。

3月7日上午,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立即作出反应,迅速组织学生拿起湿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沿着疏散路线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

安全撤离至指定地点后,老师们迅速行动,仔细清点人数,并及时向年级主任汇报。年级主任则将疏散情况汇总,准确无误地向总指挥进行汇报,以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安全撤离,没有一人被遗漏。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消防员叔叔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全方位展示了应对火灾的措施。

下一步,师专二附小将扎实做好消防安全教育,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持续强化安全应急演练,建设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梁红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