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新海实验中学举行百日征程励志研学活动

(记者 杨智 通讯员 王颖龙)3月2日上午,新海实验中学九年级师生齐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主题为“中华崛起 强国筑梦”百日征程励志研学活动,鼓励学生缅怀伟人矢志不渝的革命斗志与信念,坚定拼搏进取的决心与勇气。本次大会由副校长颜燕军主持。

国歌嘹亮,红旗飘扬。在校长董大溧的带领下,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向周总理像敬献花篮、鲜花。

同学们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述周总理的故事。在中考百日倒计时之日,来自九(4)班的学生代表刘彦霖同学结合自身感悟和同学们畅谈努力的方向,表明决胜的信念。李亚玲老师代表九年级全体教师做百日动员发言。  

最后,校长董大溧以北宋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与全体九年级学子共勉,他鼓励同学们丢掉自私的小我,勇于挑战懒惰的自我,最终成为至美至善的大我。

在领誓人九(11)班谭炜烨同学的带领下,全体九年级学生郑重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这是新海学子拼搏的最强音,也是九年级勇士决胜中考的动员令。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梁红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