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一附小 | 同心同行 一路向前

为了促进家校沟通、凝聚家校力量、搭建家校交流互动平台,形成教育合力,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发展,日前,师专一附小召开家委会会议,各班级的家委会代表参会。

师专一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章建华代表学校感谢家委会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家校合作,为学生们的成长创造更加优质的育人环境。学校副校长王兴美从教育教学体系、学生素养提升以及特色品牌活动三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做了简单介绍。学校以“强校先强师”的发展理念,培养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以主题活动为平台,全面关爱学生健康;以特色品牌为抓手,铸造育人新格局。

此次会议上学校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并聘任新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明燕、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教育融媒体中心涂丽丽、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汪亦飞、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张渲茹为家庭指导中心专家,学校将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阵地,以家庭教育讲师团为重要师资力量,统筹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探索“1+N”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模式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学生工作处副主任董文丹宣读家长学校章程,校级家委会主任骆冉表示,家委会将认真履职,使学校和家庭教育“同心”,教师和家长教育“同频”,学校和社区教育“同向”。

未成年人指导中心汪亦飞老师给家委会委员作《从心理学视角聊家庭教育》的讲座,汪老师从家庭教育培养的目标、如何看待孩子的学习等方面引导家长正确对待自己的孩子,更新家庭教育的观念,修正教育行为。

通过本次家委会会议,促进了家委们的主人翁精神和合作意识,推动学校更好的建立家校共育的管理机制。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梁红燕     

来源: 苍梧小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