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三附小 | 达标争优 悦享运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强健学生体魄,助推阳光体育运动,日前,师专三附小开展了秋季体质达标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的项目包括跳绳、50米快速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等。

赛道上,哨声一响,孩子们争分夺秒、健步如飞、如离弦的箭冲向终点,跑出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

跳绳是一项全身协调动作的运动,锻炼灵活性和力量都很有积极作用。同学们神情专注,双手紧握绳柄,一个,两个,三个……每一次成功地腾空都是同学们平时努力练习的证明。

坐位体前屈测试的目的是测量在静止状态下的躯干、腰、髋等关节可能达到的活动幅度,主要反映以上部位的关节、韧带和肌肉的伸展性和弹性及身体柔韧素质的发展水平。测试中,同学们双脚蹬板,努力向前伸长手臂,挑战自身的柔韧极限。

仰卧起坐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腰腹肌肉的运动,测试过程中,同学们咬紧牙关,尽力把动作做得标准,全力拼搏争取做到最好。

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开展,不仅对学校掌握学生体质健康提供了依据,也能让同学更好地了解自身的体质情况,今后,师专三附小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梁红燕     

来源: 苍梧小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