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沟通无界 共谈美好——新海初级中学与澳大利亚澳菲瑟中学开展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近日,新海初级中学采用线上“云交流”的形式与澳大利亚澳菲瑟中学师生进行了两次线上交流活动。新海初级中学校长宋凯向澳大利亚澳菲瑟中学师生问候致意,并全程参与活动。

首次活动共分为三环节,首先由澳方师生进行自我介绍,然后通过图片和文稿展示等方式向我校师生介绍澳菲瑟中学开设的特色课程,包括视觉艺术课、木工课、食品工坊等。第二环节澳菲瑟中学学生展示维多利亚州以及墨尔本的周边城市环境,包括菲利普岛、雅拉河、墨尔本中心商业区和墨尔本板球场等。第三环节是互动交流。双方学生就本次交流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加深了解,气氛热烈。

活动中,新海初级中学校长宋凯代表学校致辞,希望通过更多样的活动增进彼此的感情,衷心希望疫情之后两校能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我校九年级的熊朴朴、孙小语、王思俨、陈俊杰和闫浩哲五位同学通过演示文稿向澳大利亚师生展示了我们课程设置、特色活动、汉字体验馆和志愿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该校八年级江亿萱同学进行古筝表演,优美婉转的曲调让澳大利亚师生耳目一新、赞不绝口。七年级刘子瑞和奚元翔两位同学现场书写书法作品。“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借这句来自一千两百多年前的诗句,表达我校青年学子志存高远的决心和气概。七年级刘卓同学现场展示剪纸艺术,用一幅描述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剪纸作品向祖国献礼。才艺展示环节得到澳大利亚澳菲瑟中学师生的高度赞扬。

交流活动的最后,澳菲瑟中学的副校长SkyeBlyth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新海初级中学学生的精彩展示以及该校在中国文化传播方面付出的努力,期待下一阶段双方学校更多、更深入的交流活动。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中澳两校学生的国际交流活动,不仅使双方收获了友谊,也使澳菲瑟中学师生体验了一场中国文化的盛宴,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我们也受益匪浅,在语言能力得到提高的同时思想更加成熟,视野更加开阔。我校将继续重视国际交流工作,以期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情怀的中学生。(记者 杨智 通讯员 宋怡霏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