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初中英语优秀教师发展团队第八次研修举行

【连网】  日起,市初中英语优秀教师发展团队第八次研修活动,在新海初级中学举行。本次活动分为课堂展示、评课点评和名师主题讲座三个板块。活动形式由线下线上结合。

新港中学老师毕玉宣主持了此次活动。新海初级中学的苏南南老师和温培培老师为听课教师呈现了牛津初中英语八年级上册第六单元阅读课第一课时的教学,两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呈现了阅读课的精彩教学。

苏南南老师以成为观鸟俱乐部的志愿者为主线,以图片引入文章主题,简洁明确。在各个环节中,苏老师引导学生通过阅读提升整体阅读技能,同时鼓励学生在阅读过程中思考作者写作技巧。苏老师还引导学生反思作者写作意图,达到升华本节课的主题意义,即保护鸟类就是保护人类。

在课上引入话题后,温培培老师鼓励学生提出问题,并根据问题快速阅读文章找出问题的答案,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

东港中学老师邹响太为学员们带来讲座《基于三学课堂的初中英语观课与评课》。

邹响太老师通过呈现观课议课流程图,即组内确定议课主题、组织学习相关理论,设计观议课记录表、观课前协商和对话、组织开展课堂观察、组织课后有效议课和教学行为跟踪改进,指导学员们在有目标的情况下学会点评课堂。邹老师重点强调,评课中要以学生为本,以学为中心评课议课,关注和评议学生的学习过程、学习方式和学习状态。在以上要求中,邹老师带领学员们根据听课要点点评下午所听的两节课。

最后,邹老师鼓励听课老师基于两节课从不同的角度写作自己的思考,将所听的课进行自我反思、自我修改,从而达成对“三学”课堂中阅读课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最后,学员们在线听了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刘春艳老师讲授的,题为《“双减”背景下英语作业设计与管理》的专题讲座。“双减”政策出台后,针对如何健全作业管理机制,合理调控作业结构,分类明确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质量,加强作业完成指导等问题,刘老师为新政策下的老师们探索高效英语课堂指引了方向。(记 者 赵阳 通讯员 杨猛 刘必雷

相关新闻